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主  办: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联合主办: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承  办:
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
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往届回顾

  • 2019

    2019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年会主题:清洁能源 智慧电力 美好生活

      11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能源电力领域的行业盛会,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大清洁绿色能源发展理念,聚焦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前沿技术及热点问题。

    年会专题 年会论文集 年会精彩报告

  • 2018

    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年会主题:新时代 新能源 新电力

      11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能源 新电力”,旨在研讨创新变革趋势,交流前沿关键技术,推动能源电力绿色协调发展。

    年会专题 年会论文集 年会精彩报告

  • 2017

    2017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年会主题:创新引领与清洁绿色、智能高效

      11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电机工程学会承办,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2017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年会的主题为“新创新引领与清洁绿色、智能高效”, 会议聚焦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前沿技术及热点问题,深入贯彻十九大清洁绿色能源发展理念。

    年会专题 年会论文集 年会精彩报告

  • 2016

    2016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江苏南京开幕

    年会主题:创新驱动与电力转型发展

      11月15日,本次年会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南瑞集团公司承办。2016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以“创新驱动与电力转型发展”为主题,为期4天的年会本次年会共安排23项学术活动。安排了“清洁高效发电技术协作网年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院士专家论坛”、“2016年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术建设发布会”、“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论坛”和“电力创新与能源变革论坛”5项主题活动,“外绝缘及绝缘子技术论坛”、“电力供给侧改革与电力市场论坛”、“分布式能源接入占高比例时配电网消纳能力论坛”、“电力保护和控制技术论坛”、“互联网+风电发展机遇与挑战技术论坛”、“虚拟现实技术与电力行业应用论坛”、“2016年电力系统学术年会”和“2016年电力系统自动化学术年会”8项专题技术论坛,以及8组论文宣讲和张贴交流。会议同期举办2016年电力科技创新成果展。

     年会论文集 年会精彩报告

  • 2015

    2015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年会主题:能源革命与电力发展

      11月17~20日,2015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国网华中分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及湖北省电机工程学会协办。主题为“能源革命与电力发展”。

    年会专题 年会论文集 年会精彩报告

  • 2014

    2014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年会主题:能源电力与环境

      2014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于11月18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理事长郑宝森致开幕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振亚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构建全球 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的主旨报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在会上作了题为《第三代核电技术在中国的实践与创新》的主旨报 告。

    年会实况直播 年会论文集

  • 2013

    2013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年会主题:低碳时代的电力发展

      11月21~23日,2013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国电 机工程学会代理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出席年会并致辞。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友、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任书辉、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 总经理于崇德、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秦定国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 副总经理姚强、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和李立浧院士等出席了会议。

    年会专题 年会精彩报告

  • 2012

    2012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召开

    年会主题:智能电力与高效发展

      11月21日~24日,2012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智能电力与高效发展",目的是研讨当前电力领域的新技术、新热点,促进低碳时代电力技术的发展。

    年会专题 年会精彩报告

  • 2011

    2011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贵阳召开

    年会主题:电力安全与绿色发展

      11月27日~29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协办,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电网公司、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支持的2011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贵阳市隆重召开。

    年会专题 年会论文集

  • 2010

    加强技术创新 推动低碳社会建设——2010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海口召开

    年会主题:低碳时代的电力发展

      2010年11月25日,2010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海口召开。会议主题为"低碳时代的电力发展"。来自国内外电力领域的35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研讨在新形势下电力技术如何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低碳社会的建设。

    年会专题 年会精彩报告

  • 2009

    电机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热议中国电力面对的机遇与挑战——2009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天津召开

    年会主题:面对机遇与挑战的中国电力

      2009年11月25日,2009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天津召开。会议主题为"面对机遇与挑战的中国电力"。来自电力生产、规划设计、科研、电力建设、制造领域和高校的电力科技工作者共计450余人参加了年会开幕式。

    年会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