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信息 > 内容详情

日本电气学会会长中川聪子女士致辞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日本电气学会第106届会长 中川聪子

女士/先生们,早上好!

  我是日本电气学会(IEEJ)会长中川聪子(Toshiko NAKAGAWA)。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年会。我谨代表日本电气学会(IEEJ)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目前为止,IEEJ已与许多国家的学术组织达成国际合作协议。在与我们邻国中国的合作方面,我们已经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以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CES) 达成协议。此后,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会日益加深。

  去年IEEJ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邀请参加了“科学与技术协会发展”研讨会。此次学术交流对包括电气工程在内的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当今,全球存在各种与能源、气候、灾害、教育等相关的问题。我相信日本和中国能够通过电气工程新技术的交流与发展共同解决这些问题。因此,明天我们将举行2019年中日新材料和智能电力装备技术研讨会。

  我最喜欢的理念是“Noblesse Oblige”,意思是有能力的人应该有义务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日本和中国作为有实力的国家应肩负此重任,同样IEEJ和CSEE也应肩负此重任。因此,IEEJ期待与CSEE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为下一代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