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省学会 > 内容详情

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老专家沙龙”活动探秘变电站科普中心感悟红色基因传承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1日,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举办2022年“老专家沙龙”会员代表党日活动,组织学会老专家参观广州变电站科普中心,举行座谈会听取意见与建议,观看优秀共产党员曾志同志生平纪录片,感受电力行业的红色基因传承。

  在座谈会上,杨旭秘书长汇报了学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老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学会工作成绩,希望学会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鼓励学会坚定信心,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将“粤港电气工程师互认工作”做好做实,为推动大湾区建设成为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在广州变电站科普中心,老专家一行首先深入变电站主体层参观110千伏主变、GIS等设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变电站数字化管控、智能监测技术,与之讨论新一代智能变电站较传统变电站的创新之处。在科普展厅,老专家通过新媒体技术,全面了解变电站在技术创新、形制设计、城市融合、民众互动等方面的发展蓝图,深刻体验变电站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老专家深入变电站主体层参观

老专家参观主变室

体验沉浸式影院,展望变电站未来发展

  沙龙尾声,全体人员观看了曾志同志的生平纪录片,了解了曾志同志从一名井冈山红军女战士成长为新中国第一批电力工业建设者的波澜壮阔的一生。观看影片后,大家对曾志同志执着信仰、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敬佩,也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