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学会综合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开展电气工程类第三批工程会员评价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于2021年1月启动电气工程类第三批工程会员评价工作,面向我国在海外开展电力工程建设的理事/会员单位推荐工程技术人员开展评价,共有196名工程技术人员提交申请,经形式审查、初审等流程,分别于3月和6月组织申请人进行视频面试。8月,经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审议和理事长审批,共有150名申请人通过电气工程类工程能力评价。

视频面试情况

 

面试考官筹备会会场

  按照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整体工作安排,为提升我国工程师职业化、国际化水平,服务工程师职业发展和价值实现,推进中国企业和中国工程科技人员“走出去”,学会于2019年启动了第一批工程会员评价工作并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首批33名工程科技人员获得工程会员资格,其中 29 名工程会员顺利取得在缅甸职业资格;第二批 111名工程科技人员获得工程会员资格;第三批150名通过评价申请人将按照评价程序进行核准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