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2017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的提名通知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7-02-06

为了表彰在电机工程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专业人士,同时为了纪念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创始人之一、在电机和现代控制理论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顾毓琇先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和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于2010年联合设立了“顾毓琇电机工程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励一人,颁奖仪式在CSEE和IEEE PES的年会上进行。

  2017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提名将要开始,根据《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奖励条例》(见附件1)相关规定,提名者应是CSEE或者IEEE PES的会员。被提名者应该具备至少5年在中国工作的经验,并且在被提名时在中国居住或工作。

1. 提名截止日期
  从1月10日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2. 提名方式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学会会士、院士等可以提名。被提名候选人材料由提名表格(见附件2)和推荐信(见附件3)组成。完成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提名表和推荐信并请于3月15日前发送电子邮件至:gyxj@csee.org.cn

3. 时间安排
  国际遴选委员会将于3月底评选出拟获奖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会和IEEE PES董事会4月底前审核通过。在7月IEEE PES年会及11月CSEE年会上分别举行颁奖仪式。

  热忱欢迎各单位、各位专家根据《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奖励条例》的规定,推荐被提名人。

  联系人:刘敏
  电 话:010-63416782  传 真:010-60617766
  邮 箱:min-liu@csee.org.cn

  文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2017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的提名通知

  附件:1.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奖励条例
     2.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提名表(YU-HSIU KU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WARD NOMINATION FORM)
     3.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推荐信(YU-HSIU KU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WARD ENDORSEMENT LETTER)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2017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