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征集中国科协举办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的通知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各理事单位、专委会、会员中心、省学会及有关单位、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学会青年托举工程项目获得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青年人才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协定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会议面向全国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信息

  会议名称: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会议主题:自立自强  创见未来

  二、参与对象

  能源电力领域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等。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托举工程项目获得者。特别邀请奋斗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青年人才(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征文内容

  立足能源电力领域,讲述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或实际见证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围绕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完善科技创新力量布局、增强科技投入产出效益、优化科技人才队伍、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优化科研生态环境、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等方面选取角度进行阐述,展望未来科技事业发展愿景,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

  论文作品是以策论为主的文章,非一般学术性论文,可例举科技前沿动态、国内外鲜活案例、科研生动故事等。文章需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一般不超过3000字。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参与者可请所在团队、单位的专家领导给予指导。

  四、征文要求和使用

  1.所提交论文须为本人撰写,若有其他合作作者,需在论文注释中标明。

  2. 论文不限定是否公开发表过。若公开发表过应注明。

  3. 论文应不涉密,入选论文在后续演讲交流过程中应注意相关保密要求。

  4. 论文格式和其它具体要求见附件。

  5.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6月20日

  6. 征文提交科协日期:2022年7月5日

  7. 论文投稿方式:发送word版文件至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术部邮箱xsb@csee.org.cn

  8.本次活动所征集的论文将由学会组织专家评审,遴选优秀论文推荐至中国科协参评。此外,优秀论文作者将获邀参加本年度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学术会议并作演讲报告。

  四、联系方式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术部

  联系人:汤  竑

  电话:010-63416395 18612865822

文件:电机学〔2022〕223号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征集中国科协举办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的通知(附论文要求)

文件:科协办函组字〔2022〕62号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