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2019年6月1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换届会议暨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专委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喻新强,第六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孙昕和来自各电力集团、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电力建设等单位的60余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火电部副主任黄宝德主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刘立新致欢迎辞。
 
 
  会上,郑宝森理事长在讲话中说,专委会近年来不断加强管理服务水平和自身建设,始终坚守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围绕我国电力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需求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专委会组织编写了专业发展报告,发布了多项团体标准,为我国电力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他表达了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殷切期望,希望专委会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借助其专业面广、创新性和系统性强的特点,按照“放开搞活,规范运作,专业引领,创新争先”的总体要求,再接再厉,继续推动电力建设事业向前发展。
 
  孙昕作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多年来专委会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紧跟时代潮流,促进新技术和新成果交流和应用,研究成果在电源、电网领域多个技术方向有效支撑了电力建设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喻新强在讲话中提到,第五届委员会在学会的领导下,在原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新一届委员会要继续秉承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持续创新的优良作风,不断发扬光大,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凝聚行业力量、助推行业发展。
 
  专委会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王怡萍作换届筹备工作汇报。会议宣读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电力建设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第六届委员会由59位委员组成,委员来自电网建设、电源建设企业、发电企业、规划设计、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50多家单位。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19年工作会议及省电机学会、专委会负责人培训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汇报了专委会201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及后一阶段工作安排。
 
 
  在下午召开的主任工作会议上,委员们对目前电力建设领域发展状况及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听取了各学组下阶段工作汇报,并就2019年专委会年会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落实。会议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学术专业引领作用,明确发展方向,围绕工作重点和电力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