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9年度第二次标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2019年10月12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9年度第二次标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路书军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维江院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林铭山秘书长分别主持。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委员与代表、标准执行办公室成员、有关标准专委会代表等70多人参加会议。

  路书军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体系,标准化与各行各业呈现深度融合发展的趋势。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加标准有效供给,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学会服务科技创新,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重要途径。学会应该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打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标准品牌,促进学会标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19年上半年学会标准工作总结和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与会委员听取了学会2019年标准计划项目(第二批)及有关标准(送审稿)编制情况的汇报,经讨论、质询,审定2019年第二批标准立项计划项目24项,审查通过有关CSEE标准送审稿37项,其中包括统一潮流控制器系列标准送审稿10项。会议评审出2019年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贡献奖拟授奖标准12项,其中一等奖项目2项,二等奖项目4项,三等奖项目6项。

与会委员还对学会标准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