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内容详情

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9年会开幕式上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林铭山秘书长、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牛保红总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吕运强主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唐广学主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赵毅主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王鹤鸣主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王辉主任、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刘颖副总经理、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李立新执行董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王肩雷副总裁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届竞赛共有全国409所高校,5086队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42所高校的167支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10名一等奖代表上台接受了颁奖。

  通过竞赛,发掘了学生的学术天赋,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独立思辨的能力。“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所产生的影响已超过了一个学科竞赛本身,在推动电气工程科学与数学的结合、在提高学生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高校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已经成为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