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会员中心协办2019中美能源气候暨能源人工智能峰会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2019年2月23-24日,由硅谷中国能源协会主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北美会员中心协办的2019中美能源气候暨能源人工智能峰在美国硅谷召开。来自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加州能源委员会、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微软、谷歌、斯坦福大学、IEEE等的300余名政界、商界、科技界、教育界和创投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清洁能源的现状和未来。
 
  2月23日的会议主题为中美能源气候政策和市场及商业投资,会议讨论了中美能源市场的异同点,能源企业成长的挑战及中美间合作的机会,以及可持续发展行业创业和投资的机会,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技术总监作了“中国电力市场建设和发展前景”的主题报告。2月24日的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会议邀请能源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学术和行业专家,分享想法、机会和机器学习的最佳实践,以及在机器学习在能源方面应用所存在的挑战。王之伟秘书长做了“AI在电力系统实时控制领域应用研究”的主题报告。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在内的中国企业在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兴趣,赢得了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