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电力系统发展及其经济性(C1)专委会换届暨技术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2019年6月20日,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电力系统发展及其经济性(C1)专委会换届暨技术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李隽在会上发言,总结了第一届专委会的工作。专委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建设开放互动、富有活力的交流平台为抓手,促进行业和国际交流、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在全球能源互联网、高比例清洁能源接入背景下的电力系统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组织国内专家发起和参与CIGRE C1工作组、参加CIGRE会议活动交流,为中国国家委员会在国际大电网委员会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专委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康重庆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紧密抓住行业热点话题,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探索如何将电力系统发展及其经济性与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电力系统新的发展模式提供思路和参考。着力发挥国际交流优势,参与合作博采众长,与国际专家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在电网规划设计、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组织开展更多活动。着力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作用,及时分享电力系统发展及经济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或潜在的合作机会,构建委员、各相关单位间学术及业务交流的有效渠道。

       第二届委员会分别由来自电网公司、发电集团(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的24位委员组成。

       在技术交流环节,清华大学张宁作了《光热发电及电力系统》的技术报告,国网江苏省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国静作了《江苏电网侧储能规划应用情况》的技术报告,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张艳作了《第47届CIGRE大会C1专委会参会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