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国际会议 > 内容详情

第22届高电压工程国际会议(ISH 2021)召开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第22届高电压工程国际会议(ISH 2021)于2021年11月21 -2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等共同主办。ISH是高电压和绝缘技术领域学术水平高、影响力大的国际盛会,为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研讨问题的专业平台。

  11月22日下午14点,ISH 2021大会开幕。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在欢迎辞中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现代化的科研平台,并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国内顶尖学府,在新的时代里,将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她表示,ISH 2021将为国内外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展示成果、交流思路、促进国际合作提供良好平台。

别朝红致欢迎辞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吴云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绿色低碳目前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也将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以培育绿色、低碳和循环的经济体系。高压和特高压技术在远距离、大容量输送清洁电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国内外专家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一起,推动“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吴云喜致辞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在致辞中对SH 2021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他表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将尽最大努力办好会议。

韩毅致辞

  ISH 2021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Istvan Kiss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ISH 2021会议将有助于解决现阶段高电压工程领域的不确定性问题,专家们可以通过会议交流科学发现、解决方案和技术成果。

Istvan Kiss教授致辞

  ISH 2021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在开幕式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但此次ISH 2021会议将是各位专家展示最新成果、沟通新想法和促进国际交流的极佳平台。

李盛涛教授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共同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主持。

张冠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会上,日本东京大学Akiko Kumada教授就高压现象在光学测量中的最新进展,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Christian Franck教授就新型非SF6气体的电气性,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鹏就特高压变压器类设备的运行监测技术作了特邀报告。

Akiko Kumada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Christian Franck教授作特邀报告

李鹏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由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傅明利主持。

傅明利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ISH 2021吸引了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专家、教授、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466篇论文投稿。会议研讨的主题包括电磁场、暂态过电压、高电压与大电流测试技术、先进材料与绝缘系统、监测与检测、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与系统、未来电网中的高电压工程问题、高电压工业应用等。

  ISH 2021组织了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以及论文交流,大家在现场和线上探讨高电压工程领域的技术问题,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并通过头脑风暴启发新的学术思想,共同促进高电压工程科学技术研究更好的服务碳中和目标,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