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国际交流动态 > 内容详情

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8日下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联合组织的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国际运营总监易恩·默瑟出席仪式并为首批通过认证的工程技术专家颁发证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郑宝森理事长对通过认证的专家表示祝贺,并感谢各电力相关单位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推动工程师资质国际互认是我国工程科技力量在全球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扩大影响;充分发挥获得国际工程师资质人员的作用,扩大企业在国际工程和国际科技合作中的话语权和管理权。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扩大互认范围,并积极参与国际工程师资格标准制定,为国内电力企业储备国际化人才、提升国际竞争力贡献力量。

  易恩·默瑟先生表示首批认证的高通过率显示了中国工程师出色的能力和水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有信心通过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合作,帮助更多中国工程师获得国际资质,即利于中国工程师走出去,也可以增强中国企业对海外投资与合作的吸引力。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联合开展的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工作于2018年10月启动,来自各大电力集团的31位工程技术专家成功通过了认证,其中29人获得特许工程师资质(CEng,为最高级别),2人获得主任工程师资质(I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