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国际交流动态 > 内容详情

舒印彪理事长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国际科技组织和外国科技社团致函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0-03-08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科协的指导部署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舒印彪理事长向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国际供电会议组织(CIRED)、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日本电气学会(IEEJ)、韩国电气学会(KIEE)等国际科技组织和外国科技社团致函。通过这种及时有效的沟通,面向服务国家抗疫大局,通报情况、讲好故事、传达信心,感谢各方对中国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争取国际科技界同行们更多的支持,增强互信合作,促进合作共赢,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

  信函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介绍了中国政府抗疫的行动和取得的成效,二是科技社团积极协调一切可用资源与疫情作斗争,三是提出应对疫情需要加强国际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全面、严格、彻底的防控举措。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发挥着重要作用,赢得了世界同行的钦佩和赞誉。世界卫生组织及许多国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中国科协广泛动员科学家和专业医务人员致力于疾病预防、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和科学传播,积极协调一切可用的资源与疾病作斗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向电力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倡议,将依托自身的智力资源和平台优势,为电力供应提供最坚实的技术支持,为前线的电力科技工作者提供帮助。

  在中国和世界面对共同重大挑战时,只有分享知识和经验,携手应对挑战,才能共同建立更美好的未来。人类的健康与福祉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财富与责任,我们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肩,齐心协力,科学应对,同舟共济抗疫情,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