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关于公布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通过人员名单的通知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企业和中国工程科技人员走出去,中国科协积极推进工程能力评价和工程师资质国际互认,鼓励全国学会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工程能力评价和工程师国际互认工作。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立足电力行业,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联合开展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工作,为我国电力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为国际化电气工程科技人员储备提供有效途径。

      2018年10月,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来自各大电力集团的首批31位工程技术专家,经过培训、申请材料提交和审核、面试等流程,成功通过了认证,获得国际工程师资质。现将通过认证人员名单公布如下(见附件)。

      通过认证的工程师将获得英国工程理事会(ECUK)、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联合颁发的证书,该证书受英国、欧盟20多个国家、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孟加拉、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诸多国家和地区认可,证书效力受到《华盛顿协议》成员国家法律和一系列国际条约的保证。

文件:电机外【2019】267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公布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通过人员名单的通知

附件: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通过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