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 > 公告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会员规范登记及发展会员的通知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

  为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与会员管理,提高会员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提升学会为会员服务的能力,真正把学会做实做强做好,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会员规范登记工作,面向电力行业内每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单位会员进行注册信息的重新确认。同时,做好新会员的吸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员规范登记

  (一)目标和任务

  会员规范登记工作是学会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会员信息重新登记,一是对现有会员进行一次全面摸底,采用统一的会员管理系统,完善会员档案,规范会籍管理。

  二是健全会员管理工作机制,设立会员工作专责,建立学会工作总部、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上下联动的会员工作机制和常态的沟通机制。

  三是进一步理顺与省级学会的组织关系,实现会员的信息统一、分级管理、资源共享。学会的普通会员实行属地化管理,省级学会受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委托发展普通会员、学生会员和单位会员,由省级学会发展的普通会员和单位会员具有双重身份,即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和**省电机工程学会会员。

  四是进一步增强广大会员的会员意识,保障会员行使合法权利,切实履行会员义务。随着会员规范登记工作的开展,学会将逐步对会员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内容。

  (二)规范登记范围及对象

  凡符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章程》中的会员条件,经批准并已取得会员资格的会员,均属于本次规范登记、确认会员身份的范围。

  (三)规范登记时间

  2016年6月1日——2016年11月30日

  (四)规范登记原则和方式

  1.学会工作总部负责会员规范登记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组织具体实施。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原则有序开展工作。

  2.各专业委员会要指派专人负责会员联系工作,向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和所在专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做好会员规范登记的宣传和沟通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专业领域相关人员的规范登记或按照会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汇总本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专家、科技人员的相关信息并提交学会工作总部:zhb@csee.org.cn

  3.各省级学会要设立会员管理专职岗位,负责本地域会员的入会审批和日常管理工作,对所属区域的普通会员进行统一编号,实行属地管理。各省级学会要在登记的规定时间内完成统计在册会员(每年度报送学会工作总部的统计数据)的规范登记或将现有在册会员数据统一导入会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并提交学会工作总部:zhb@csee.org.cn

  4.凡逾期不登记的会员,将视为自动放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会籍。今后有关会员的身份确认以会员管理系统中在册登记的信息为依据。

  5.登记方式如下:

  登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网站www.csee.org.cn,点击主页面上的“欢迎加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图标进入会员系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个人会员快速注册”或“单位会员快速注册”按钮,进入信息填写页面填写信息,按照系统提示完成注册。

  (五)工作要求

  1.会员规范登记工作涉及范围广,工作任务重,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协调,认真部署落实。做好会员规范登记的宣传工作,引导会员积极配合,确保信息采集的准确性,为保质保量地完成会员规范登记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请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指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与学会工作总部的联络对接,做好在册会员的规范登记工作,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于2016年6月8日前将会员工作联络员信息表(见附件1)报送至学会工作总部:zhb@csee.org.cn

  3.建立会员规范登记的跟踪反馈工作机制,每月28日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将会员规范登记的工作进展情况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学会工作总部zhb@csee.org.cn,学会工作总部于次月5日通报整体工作进展情况,落实问题解决办法,确保会员规范登记工作取得实效。

  4.会员规范登记工作阶段性结束时,学会将组织开展会员规范登记工作的评优工作,依据工作开展成效分配评优名额,表彰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并给予奖励,具体评审细则另行制定。

二、会员发展工作

  根据《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后学会要重点发展个人会员,鼓励单位会员中的科技工作者以个人身份加入学会,突出科技工作者的主体地位。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要把握会员规范登记工作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地域优势,积极带动发展本行业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加入学会(具体入会办法见附件3、4,新入会会员须在会员管理系统内进行注册登记)。

  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要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把会员发展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密切与广大会员的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坚持协同合作,探索加快会员发展、会员管理、会员服务的新模式、新机制,共同提升会员管理工作水平,推进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苗 文 010-63414320
      罗小博 010-63414622
  传 真:010-63414319
  邮 箱:zhb@csee.org.cn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邮 编:100761

  附件: 1.会员工作联络员登记表
     2.会员信息统计表
     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个人会员接纳与管理实施细则
     4.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单位会员接纳与管理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