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 > 公告 > 内容详情

关于2016年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提名(推荐)的通知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6-06-22

各常务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

  为表彰在电机工程科学技术领域有重大贡献、成绩卓著的会员,学会自2011年启动了会士遴选工作,遴选出首届会士42人。2016年,学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加强会员管理与服务,会士是学会会员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开展会士遴选工作有助于提升学会在广大会员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经学会理事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恢复会士遴选工作,重新修订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遴选办法》(附件1),并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现将开展会士遴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士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教授、研究员或高级工程师职称(或有相当职称)并有8年及以上学会高级会员会龄的会员。
  2.在电机工程科学技术领域做出重大贡献、成绩卓著,为社会创造了重要的价值,并对本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者。

二、会士遴选机构

  学会设立会士遴选委员会,由学会的会士、专家以及学会负责人等15人组成,遴选委员会委员名单由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会士遴选委员会下设工作办公室,负责会士遴选与服务的日常工作。

三、会士遴选程序

  1.会士候选人提名或推荐。一是提名方式,由两名学会会士或副理事长及以上人员提名,并且提名人不能是学会会士遴选委员会成员;二是推荐方式,由常务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或省级学会推荐。
  2.会士候选人材料受理。会士遴选委员会工作办公室受理会士候选人材料并进行形式审查,对于形式审查不合格的材料将限期要求补正,补正不合格不参加遴选。
  3.会士遴选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候选人进行遴选评定,并将评审结果报常务理事会审议。
  4.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在学会网站和学会刊物上公布会士名单。

四、提交材料要求

  1.请于2016年8月20日前将会士候选人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文件(存入U盘,pdf或jpg格式均可)邮寄至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遴选委员会工作办公室。
  2.提交材料如下:
   (1)《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候选人信息表》(纸质版1份,电子版),其中包含两名提名人填写的提名人意见表或者推荐单位填写并加盖公章的推荐单位意见表。推荐单位意见是由推荐单位组织5-7名行业内专家进行评议的意见,其中专家须是学会会士、高级会员、常务理事、理事;
   (2)相关辅助材料(电子版,pdf或jpg格式均可),包括高级会员证书、学历证书、职称证书、技术成果证书、奖励证书等;
   (3)会士候选人介绍ppt文件(电子版),内容包含会士候选人的基本信息和主要学术成就,采用自动播放方式,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提名人和推荐单位应对会士候选人遴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所有材料均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4.会士候选人提交材料后请联系会士遴选委员会办公室以确认接收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小博
  电 话:010-63414622
  传 真:010-63414319
  邮 箱:xiaobo-luo@csee.org.cn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1号
  邮 编:100761

  附件:1.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遴选办法
     2.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候选人信息表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2016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