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风采 |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清洁能源科普基地 开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周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全国科技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丰富多彩的“电力之光”系列科普活动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让我们走进精彩活动,领略科技周的风采。

  为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国网风光储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科技周活动。

  5月21日至28日,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国网风光储公司结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会等工作,组织开展“绿电张垣技术论坛”,让员工走上讲台,横向普及冬奥移动储能车保电及储能检测等相关知识;邀请业内专家开展“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讲座,以高端科普形式传播电力系统绿色发展理念。针对在校学生,依托风光储输清洁能源科普基地公众号,发布科普基地LOGO设计大赛、展厅设计大赛、吉祥物设计大赛,积极鼓励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走进新能源、了解新能源、参与科普基地建设。

风光储公司组织开展“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线上讲座

 

  本年初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后,风光储公司持续加强科普工作力度,科学规划中长期工作,深挖科普工作方法,拓展科普途径。在后续的工作中,风光储公司将持续提升科普基地服务水平,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科普工作,发挥示范工程科研优势,联合高校、职业教育学校开展实践体验与教育培训,将科普工作作为示范引领重点,服务绿色发展理念传播,打造对外展示窗口新名片。

  供稿: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清洁能源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