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风采 | 威宁能源公司光伏发电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光伏发电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2022年全国科技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丰富多彩的“电力之光”系列科普活动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让我们走进精彩活动,领略科技周的风采。

  5月24日,贵州省威宁能源公司光伏发电科普教育基地与县科协、县教育科技局联合,在威宁县第五小学举办了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光伏发电科普进校园”活动。威宁县教育科技局发展股主任李红梅、威宁能源公司科普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向学生介绍光伏发电的原理及应用创造方法等,鼓励帮助或指导动手实践制作完成“小发明”“小创造”。利用光伏发电原理视频及PPT课堂的方式,激发学生创造意识。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让学生联想生活中实际光伏发电在家庭生活及学校的应用,让学生各抒己见尽情发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活动中还创设出课堂教学中无法达到的氛围,学生表现出学习激情,对知识的强烈好奇心;为探索知识尝试全身心地投入,学生在科普活动中表现认真对待科学态度。

  工作人员讲解光伏发电原理

学生们认真观看模型

  通过此次“光伏发电科普进校园”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积累了威宁能源公司科普工作的经验,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提升了威宁能源公司的企业形象,树立了威宁能源公司科普工作品牌,相信随着威宁能源公司百万基地项目的建设,今后将会把一些类似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向威宁县农村偏远学校进行延伸,增强农村孩子的电力科学技术知识,让山里孩子爱上光伏、爱上科学。

     供稿:威宁能源公司光伏发电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