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电科院“超特高压体验中心”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成为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首批授牌的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2022年7月6日,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举行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国网湖南电科院超特高压体验中心成为首批授牌的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授牌后,7月9日雅礼中学高一学生到基地参观学习,迎来科普基地授牌后的第一批访客。科普专家利用现有设备,讲解冲击电压发生器、工频电压发生器、直流电压发生器等设备基本工作原理,并模拟了绝缘子的污秽闪络实验。

  科普基地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电力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引导社会青少年了解科学、热爱科学,超特高压体验中心以特高压知识科普为基础,包含雷电放电现象模拟与认识、人体触电现象模拟、超特高压电磁辐射体验、超特高压输变电装备及常见的放电现象展示等科普功能。

  后续,科普基地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改进实验室科普设备,提升科普体验,积极谋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履行电网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雅礼中学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