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日风采 | 南方电网深圳抽水蓄能电站2022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积极效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有关工作部署,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南方电网深圳抽水蓄能电站2022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于近日成功举办。

  科普活动采用线上科普、线下活动形式同步开展。线上科普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一图读懂什么是抽水蓄能电站”图文、“探访抽水蓄能的奥秘”科普视频,普及抽水蓄能的科学知识,介绍抽水蓄能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作用。

  线下活动在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厂区开展。根据电站不同功能分区特点,分别在生产办公楼、地下厂房和上水库设置教学区,通过沙盘、机组模型、全息投影、线上展厅、厂房设备等配合讲解,采取理论授课、现场体验、游学参观相结合方式开展科普教育,并分别从“大电网的绿色充电宝”、“蓄能机组国产化进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角度展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