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供电局电力职业体验中心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所在单位:广东电网公司惠州供电局

  惠州供电局电力职业体验中心,室内建筑面积620平方米、室外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由电气作业安全体感实训室、高空作业安全体感实训场两部分组成。在功能布局上面凸显体验中心专业、安全、规范三大重要主题。基于因地制宜、简单实用、确保安全的建设原则,通过直观感受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强化生产作业现场“触电、倒杆、高空坠落”三类人身风险认知,加深电力专业者和业外体验者理解电力安全知识与电力系统作业环境,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知识的宣传。

  

  科普馆集多媒体放映、现场演示、实际体验功能为一体,秉承“植根电力,与光明同行”的传播理念,坚持用最生动和浅显的表现形式,教育和感染更多群众,扎根校园、立足社区,使“爱科学、懂电力、促安全”这九字方针更加深入人心,共同构筑电力事业科学发展的美好明天。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让我们共同努力,将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变成知识的跳板,公众与行业的桥梁纽带,崇尚建设科普公益事业,把电力科学知识传播得更加广泛、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