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 > 学术会议 > 国际交流 > 内容详情

郑宝森理事长参加2017年IEEE PES年会并颁发顾毓琇电机工程奖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7-07-20

  2017年IEEE PES年会于7月17-21日在美国芝加哥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率团参加了会议。期间,郑宝森出席了IEEE PES年度颁奖典礼,并与IEEE PES主席会谈,会见IEEE SA高级总监,学会副秘书长陈小良等参会。

  7月18日晚,在IEEE PES2017年会的晚宴中,举办了隆重的IEEE PES年度颁奖典礼。学会与IEEE PES联合设立的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在所有21个奖项中第一个颁发。郑宝森与IEEE PES主席达米尔·诺沃塞尔(Damir Novosel)共同为2017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获奖者陈德树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以表彰他在中国电力系统自适应保护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和教学成就。

  郑宝森在致辞中指出,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已经成为电机工程领域颇具行业影响力的奖项。我们相信顾毓琇电机工程奖一定会在推动电机工程科技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颁奖典礼还颁发了IEEE与IEEE PES的其他20个奖项,颁奖典礼由IEEE PES奖励与认可委员会主席瓦西德·马达尼(Vahid Madani)主持。

  本届会议以“构建更加安全、更具弹性、更高适应性的电网”为主题,以探讨电力能源发展中的工业实际、理论创新问题为核心,吸引了全球2000多名电力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密歇根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