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 > 学术会议 > 国际交流 > 内容详情

郑宝森理事长祝贺北加华人能源工作者技术交流联谊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北美会员中心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以下简称“美国院”)在美国硅谷成功举办“北加华人能源工作者技术交流联谊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为会议发来贺信,代表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学会北美会员中心秘书长、美国院院长王之伟在开幕式上致辞,120多位北加利福尼亚州华人能源工作者参会。

  郑宝森理事长在贺信中对学会北美会员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以建设学会海外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目标,认真履行“联系会员、发展会员、服务会员”的职责,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促进科技交流和信息共享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会北美会员中心继续积极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成为促进电机工程领域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和有力抓手。

  本次联谊会是学会北美会员中心首次联合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北美华人电力协会北加分会、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旧金山分会、硅谷华人能源协会等美国当地华人能源领域社团,组织华人能源工作者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受联谊会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美国发明家学会院士王飞博士作了《美国超广域韧性电网研究中心电力电子相关研究成果在电网中的应用》主题演讲,介绍了电力电子技术在大电网运行控制中的最新技术成果与发展趋势。美国院戴仁昶博士作了《图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专题报告,史迪博士作了《PMU与先进电力系统》专题报告,两位博士的报告充分展示了美国院成立以来在大数据分析、图计算、电网仿真、PMU应用、微网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加州ISO、加州能源委员会、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的专家们分别从电网的市场运行、科技研发、政策管理和输配电网运行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美国电力工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美国电科院、ABB、CPower、SunPower等公司的专家们分享了他们正在进行的研发工作。会议的技术报告和技术分享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引起了热议。

  技术交流联谊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提升了学会北美会员中心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华人能源工作者搭建了技术交流平台,增进了共识;为学会北美会员中心今后与当地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共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