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EE专题技术报告(2020)-简介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本报告由十一个独立的专题技术报告组成,涉及大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关键技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技术、基于新能源的大规模高效制氢技术、电动汽车发展与城市电网适应性研究、基于区块链的电力物联网安全防护技术、高比例新能源接入下的交直流电网短路电流关键技术与应用、输电等级单断口真空断路器理论及其技术、高压断路器故障诊断与寿命评估技术研究、高温超导限流器及其应用技术、国际一流城市供电可靠性主要影响因素分析及提升方法、特高压输电技术等十一项热点焦点技术问题,分成三卷出版。报告通过实地调研、数据分析、试验测试、仿真计算等研究手段,对相关技术热点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技术进展、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阐述与分析,提出了相关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技术应对措施和促进相关技术发展的政策建议。
 
  本报告适合政府、能源与电力领域的企业、研究机构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研究人员、高校师生以及对相关专业感兴趣的社会公众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