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学会综合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工作本部党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9日下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工作本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精神。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林铭山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王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申彦红、赵建军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重点突出,特别是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部署,与学会工作密切相关。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带着感情学,把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明确方向学,深刻领会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锚定目标学,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围绕学会发展找定位、聚重点、谋思路,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学会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要联系实际学,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做出实效;要全面深入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科学谋划,在落地践行中展现担当作为。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立足学会实际,找准新定位、谋划新发展,细化落地的任务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推进学会各项工作。以全面提升学会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当前和长远、全局和重点,从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高度强化工作谋划,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高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等方面贡献学会力量。三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的建设提质登高。将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相结合、与国家电网公司“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相结合,持之以恒抓党建、强党建,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