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英国分会大会暨中英未来能源发展论坛在英国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2018年1月1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英国分会大会暨中英未来能源发展论坛在英国伯明翰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驻英国领事馆公参蒋苏南、伯明翰大学副校长Andy Schoffield、IET主席Nick Winsor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张小平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会议。

       中英未来能源发展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英工科教育与科研联盟、伯明翰大学主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英国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英国分会协办,IEEE PES 英国及爱尔兰分会、IEEE PES 中国分会技术支持。

       会议还宣读了IEEE PES主席Saifur Rahman的贺信,他热烈祝贺会议的召开,认为中英两国在技术领域的合作将推动双方乃至亚洲和欧洲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交流。并希望PES能够继续支持此项活动,促进未来能源技术的发展。

       随后,举行了学会英国分会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后的中英未来能源发展论坛上,分四个议题进行大会交流,包括:未来能源系统及互联网发展,中英合作的视角;能源互联网和能源智能的技术挑战;能源系统运行和市场运营;中英企业和学术界国际合作的机遇和方向。17位中外专家就以上议题进行了会议报告和研讨。

       出席会议的还有学会欧洲会员中心秘书长、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院长雷宪章,英国分会理事长张小平,英国分会副理事长薄志谦、王忠东、李芙蓉、吴建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际部主任赵建军等80余名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