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省学会 > 内容详情

新疆电机工程学会参加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4日至9月15日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亲临大会并讲话。肖文交代表新疆院士联合会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起倡议书。新疆电机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戴拥民一行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有关决议,修改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在九届一次全委会上,宣读新当选的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宣读《关于授予自治区科协荣誉职务的决定》。新疆电机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戴拥民当选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新疆电机工程学会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自治区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学会秘书处及时转载自治区领导重要讲话,增加了自治区科协九大报导链接网页, 组织广大会员和电力科技工作者了解自治区科协九大会议情况,学习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新疆电机工程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自治区科协的积极帮助和有力指导下,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努力用好学会平台载体,积极做好电力科学普及,连续三年被自治区科协授予“自治区优秀学(协、研究)会”荣誉称号。

  下一步,新疆电机工程学会将继续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自治区科协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全区电力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