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学会综合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建家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以“自立自强、众心向党”为主题,围绕“团结引领”“建家办事”“为民服务”“开放合作”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节日前夕,学会开展了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建家活动。

        学会理事长舒印彪向全国电力科技工作者发出节日贺信,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积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会通过发送电子贺卡向全体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学会开展了赠书活动,向科技工作者代表和会员单位代表赠送科技类、党史学习类主题图书400余套,使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对学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动力与电气工程师》(会刊)等媒体重点对电机工程领域老一辈科技专家的光辉事迹,顾毓琇电机工程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获得者,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通过宣传,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积极投身到世界科技强国的建设中去。

        此外,学会还将联合会员单位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宣传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不断扩大“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