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专委会 > 内容详情

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第十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甘肃敦煌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2023年2月26日-27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第十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甘肃省敦煌市顺利召开。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甘肃省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建军和来自敦煌市政府、甘肃、青海等省和市(州)能源主管部门、华能、华电、三峡能源、国家能源集团、国电集团、国家电投、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大唐、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广核、华润、新华发电、基金公司、设计院、设备服务供应商、工程建设商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等240多家单位,约6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寇建玉主持。

会场

  大会会期2.5天,共安排了58个专题报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锐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新能源基地中光发电的作用及开发方式探讨》的报告。

  会上,16家企业进行了技术方案与设备的展览展示。会后,参会代表集中参观了首航敦煌100MW熔盐塔式和兰州大成50MW熔盐线菲光热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