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专委会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2023年3月16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刚,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姜士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孙锐、王志峰、金建祥、王耀华以及21名委员和秘书处成员约30人参加会议。换届会议由孙锐主持。

会场

  王刚在致辞中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近五年对太阳能热发电行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会将继续围绕能源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开展各项工作,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助力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希望专委会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学术和专业引领能力,致力解决太阳能热发电领域重大原创的科学问题,为推动行业发展和能源绿色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刚致辞

  姜士宏在致辞中回顾了上届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所有委员长期以来对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的支持与信任。今后,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将继续做好专委会秘书处的工作,积极组织专委会各项活动,为各位专家委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持续提高专委会凝聚力,不断提升专委会学术活动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姜士宏致辞

  会议宣读了专委会换届批复文件,并向新一届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颁发委员聘书

  在专委会工作会议环节,新一届委员学习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办法和学会团体标准相关文件,秘书处介绍了优秀专委会的工作经验,委员围绕专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重点针对组织具有专委会特色的学术交流活动以及编制更有针对性的团体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