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 专委会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储能专业委员会新型储能技术沙龙在北京举办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2024年1月17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储能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新型储能技术沙龙,活动由北京未来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技术创新中心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储能专委会联合主办,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专委会顾问来小康,委员刘骁,以及相关电网企业、高校、装备制造等单位5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

会场

  会议安排了3场主题报告,分别从储能技术、产业规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电力储能专委会顾问来小康以储能技术现状及研究热点为切入点,对储能的发展历程,技术路线,场景多元化应用和实际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探讨。

来小康作报告

  清华大学电机系屈鲁教授作题为《百兆瓦级高压直挂式储能系统》的报告,主要针对高压级联储能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现状和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屈鲁作报告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刘勇以《储能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展望》为主题,针对储能产业政策、行业标准、发展态势、2023年储能电站建设典型特征和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发展概况进行了分享。

刘勇作报告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专家针对不同场景对储能的发展需求,储能在未来的发展方向,百兆瓦级高压直挂式储能的应用前景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探讨、交流。

  储能作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近年来产业发展迅速,此次沙龙活动促进了新型储能的行业内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提高储能装备制造技术和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