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材料专业委员会2024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更好地发挥专业委员会的技术交流平台作用,推进输变电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材料专业委员会拟定于2024年下半年召开“2024年度学术年会暨电工材料及应用交流会”(以下简称“年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本届年会将通过大会报告、专题研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等形式,为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交流、探讨和展示的平台。为此,特向从事输变电材料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从业者进行征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现将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新型电工材料

  1、新型电工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

  2、新型电工材料的多场耦合分析

  3、电工材料长期服役及老化特性

  4、新型电工材料表征技术

  5、数字化技术在电工材料基因设计中的应用

  2)输变电绝缘材料

  1、输变电绝缘材料国内外发展动态与展望

  2、输变电绝缘材料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应用新场景

  3、输变电装备绝缘材料运维特性与监测

  4、输变电绝缘材料测试与性能评价体系构建

  5、输变电装备绝缘构件多物理场计算与仿真设计

  6、聚合物电介质结构、性能测试与表征技术

  7、复杂工况下电介质材料服役性能演变与劣化失效

  8、聚合物薄膜介电性能提升技术

  3)输变电导体材料

  1、输变电导体材料国内外发展动态及展望

  2、输变电导体用先进铜及铜合金

  3、输变电导体用铝合金材料

  4、高性能合金材料设计与加工

  5、结构功能一体化有色合金与应用

  6、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在输变电领域中的应用

  4)输变电磁性材料

  1、输变电磁性材料国内外发展动态及展望

  2、输变电中、高频电工装备发展动态及展望

  3、基于电工磁性材料无线充电、输电技术

  4、基于新型电工磁性材料变压器、电抗器等装备设计、制备技术

  5、基于新型磁性材料新能源并网用高频电源、储能变流器等装备设计、制备技术

  6、电力电子装备多物理场电磁仿真、磁测量等技术

  二、征文要求

  1.本届年会接受中文或英文稿件,录用论文将编辑形成会议论文集。为确保文集的质量,应征论文请按会议规定的要求编写,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不予录用。其中质量较高的论文将推荐到IET 期刊Electrical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一年后EI收录)刊发,免征版面费。

  2.所征集论文应为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过的文章,论文应体现本专业领域面临的新问题、新技术、新成果,不涉及保密内容,作者对论文内容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

  3.论文请保留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并注明数据来源;稿件中的几何图形画法及标注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文中所用的符号、单位应符合国际单位制。

  4.请同时提交word及PDF版本的文稿,并以“姓名-电话号码-文章题目”的形式命名。来稿时注明“2024年输变电材料征文”。

  5.中英文论文撰写要求及模板见附件。

  三、联系方式

  请于2024年9月30日将所投稿件电子版发至专委会秘书处,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

  许宗超   电话:010-66601588/18811352513

  邮箱:xzcbuct@163.com

  张  强   电话:010-66601573/13601210056

 

附件:1.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材料专业委员会2024年学术年会论文中文撰写要求及模板

附件:2.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材料专业委员会2024年学术年会论文英文撰写要求及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