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范建斌当选国际大电网委员会会士(CIGRE Fellow)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近日,国际大电网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Large Electric systems,CIGRE)来函,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范建斌当选CIGRE会士(CIGRE Fellow),成为首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专家。

  为表彰在CIGRE专业委员会及技术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CIGRE于2014年启动会士评选,每双数年评选一次,目前全球仅有25名专家获此殊荣。候选人经提名后,由CIGRE奖励委员会通过初评提出建议名单,经指导委员会审议,最终由CIGRE理事会确定。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范建斌多年来积极参与CIGRE相关活动,作为CIGRE指导委员会成员、B3(电站及电气设备)专委会委员以及多个工作组的召集人、秘书,为提升我国电力技术国际影响力做出了杰出贡献。此次当选标志着我国专家在电工技术领域的贡献得到国际组织的高度认可。

  学会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电力核心学术机构,将通过IEC、CIGRE等国际组织平台,积极推广我国在新能源、碳中和、综合能源等领域科研创新成果,推动中国领先技术走向国际。

  国际大电网委员会成立于1921年3月,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世界领先、非盈利性的国际电力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发电、输电、大电网及配电领域技术知识的国际交流。每双数年在巴黎举行年会,该年会是电力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