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核能发电分会《中国电力工业史 核能发电卷》定稿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2022年8月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核能发电分会《中国电力工业史 核能发电卷》定稿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核能发电分会主任委员汪映荣,英大传媒集团董事长郑林、副总经理晏俊等12人参加了会议。

  在定稿交流会上,双方对《核能发电卷》的编纂和后续的出版细节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中国电力出版社对《核能发电卷》编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该卷编写的过程中,双方配合默契,互补互利,《核能发电卷》完稿,标志正式进入编辑出版流程。此外,双方表示要加强后续合作交流。

  《中国电力工业史》共分《综合卷》《火力发电卷》《水力发电卷》《核能发电卷》《可再生能源发电卷》《电网与输变电卷》《配电卷》与《用电卷》八卷。其中,《核能发电卷》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核能发电分会牵头组织编纂,核能发电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丁中智、俞卓平分别担任《核能发电卷》名誉主编和专家委主任,主任委员汪映荣担任《核能发电卷》主编。核能发电分会于2019年8月启动《核能发电卷》编纂工作,克服了期间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全体参编人员历时近三年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核能发电卷》的编纂工作。按照计划安排,《核能发电卷》将于2022年年底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