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 内容详情

我学会推荐的两家产业创新单位被认定为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的公告,由我学会推荐的能源互联网创新基地(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浙江温州近零碳数智创新基地(浙江图盛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产业创新单位被认定为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学研融合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按照“科创中国”建设“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的总体要求,2022年5月份中国科协启动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申报工作。按照有关申报要求,我学会面向全国能源电力领域,积极组织开展了创新基地遴选推荐工作,经组织专家评审后向中国科协推荐了两家创新单位,均被认定为“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下一步,我学会将以此次认定创新基地为契机,引导能源电力领域的创新主体加强与“科创中国”建设的工作协同,共同推动“科创中国”能源互联网科技服务团取得更多成果,切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学会将积极督促认定为创新基地的两家单位,对照创新基地建设要求,聚焦服务重点,拓展服务功能,不断探索与科协资源深度联结的组织机制,不断取得更多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