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 内容详情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一行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调研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2022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等一行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会副理事长林铭山作工作汇报。学会秘书长王刚,副秘书长吴云喜、申彦红参加调研。

  林铭山首先代表学会向中国科协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学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并就国际奖项设立、外籍会员发展、青年人才成长、团体标准等事项提出工作建议。

  张桂华向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长期支持中国科协工作表示感谢,对学会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学术引领、服务科技创新、深化国际交流、助力人才成长、推动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党建强会计划”,把学会自身建设与国家发展大局紧密联系起来,思路正确、方法有效、措施得当,形成了很多特色亮点,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他表示,中国科协将全力支持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工作,希望学会团结引领广大能源电力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术交流,加强科技创新,做好会员入库及会员服务等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学会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科协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服务能源电力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围绕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四个服务”能力,在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加快能源科技自主创新步伐、强化国家能源战略科技力量、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四级调研员李伟华、学会服务中心网络信息处副处长刘婷婷、办公厅秘书处王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