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 内容详情

舒印彪理事长参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8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国家电网公司一级顾问林铭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范建斌,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生权等领导一行赴湖北省电力博物馆进行参观。

  领导们先后参观了历史陈列馆、主题临展区和科普教育馆,详细了解了湖北电力发展历程,仔细询问抗战时期既济水电公司保厂护厂斗争的英雄事迹和武昌线路工区“三八”带电检修班的感人故事。每到一处,舒印彪理事长都认真驻足观看,悉心聆听讲解员介绍,深入了解博物馆所承载的电力历史、电力事迹和鄂电精神。

  湖北省电力博物馆作为湖北首家运用现代博物馆理念建设的行业博物馆,承载见证了鄂电百年发展轨迹和深厚文化。博物馆利用大量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让参观者更好的了解电力工业发展,在亲身体验中学习电力知识,体验电的运行,解开电的奥秘,了解电力前沿科技。

  2021年,湖北省电力博物馆经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推荐,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为了更好的挖掘和综合利用电力行业科普教育资源,加大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方法的传播力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自2013年开始开展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截至到目前共授牌162家。学会每年向中国科协推荐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经过十余年的积淀,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已经成为科学传播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