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 内容详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举办“三八”妇女节 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学会舒印彪理事长向全国女电力科技工作者发出节日贺信,号召全国女电力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创效,永攀科技高峰,在深化能源革命、实现“双碳”目标和推动创新驱动上展现更大作为。

  3月8日上午,学会召开了以“筑梦创享新能源 女工熠彩癸卯年”为主题的座谈会,来自能源电力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新型能源系统构建过程中的思考与实践、女科技工作者职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刚、副秘书长申彦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冉莹、主任委员赵洁、副主任委员张丽英、陈小良、张粒子、高秀环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丽英副主任委员主持。

  王刚秘书长代表学会向女科技工作者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在激发女性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女性成长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积极引领科技女性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服务能源电力科技实现高水平的自强自立,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所长、担当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

  赵洁主任委员在致辞中提出,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将继续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聚焦前瞻性、前沿性的主题,通过开展女工程师论坛、主题座谈会等活动,分享女性智慧,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同时,对进一步做好中国电力行业女科技工作者职业发展研究课题提出工作要求。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出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并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如何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8日下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DISC女神级读心术》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中盟特聘讲师佘啸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及学会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程。通过此次讲座使女科技工作者对如何在工作生活中进行有效沟通有了更深理解,帮助新时代科技女性增强心理应对能力,激励女科技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在科技创新中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