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 内容详情

2024年度电力科技查新员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2024年3月13日-15日,2024年度电力科技查新员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指导,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主办,云南电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和华北电力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和江苏省、浙江省、中科院等所属以及有关高校43家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电力科技查新培训班会议现场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咨询部主任李武峰致辞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闫龙川致辞

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馆长尚建宇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胡湘燕高工、华北电力大学周晓兰研究馆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王丽君高工、河海大学武晓峰副研究馆员、武汉科皓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张火春所长、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王晓专工、国网浙江电力科学研究院曹岚高工分别就《电力科技成果管理工作简介》《科技查新发展简介与<电力科技查新技术规范>解读》《电力科技查新流程》《数据库检索与利用》《专利基本知识及专利文献检索》《科技查新关键环节质量控制》《查新报告撰写及特色展示》7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报告。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结课考试,88位学员通过笔试考试并取得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印发的培训结业证书。此次培训也同时纳入中国工程师联合体职业发展活动。

结课考试现场

  本次培训活动安排合理紧凑、培训内容充实,满足了电力科技查新员培训的需求,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