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外分会/会员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9日下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外分会/会员中心工作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英国分会理事长张小平、副理事长李芙蓉,欧洲会员中心秘书长雷宪章,北美会员中心刘广一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外分会/会员中心管理办法》,与会代表结合分会/会员中心所在地政策环境、法律法规和现实条件,对管理办法中关于会员发展与收费、分会/会员中心财务管理、分支机构设置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讨论了海外分会/会员中心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机遇,认为应该积极发展会员并推荐高级会员和会士,资助杰出会员参加国内学术活动,建立国内电力企业与海外人才的沟通渠道;充分发挥海外分会/会员中心智库和平台作用,开展咨询和课题研究;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利用国际重大会议平台组织活动等。

       郑宝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会议交流,明确了海外分会/会员中心的任务,凸显了在海外发展会员、服务会员和组织活动的重要意义。国际化是学会发展的重要方向,今后要继续加强海外分会/会员中心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团结海外会员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推进电力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