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风采|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开展“电力之光·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2022年全国科技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丰富多彩的“电力之光”系列科普活动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让我们走进精彩活动,领略科技周的风采。

  5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全体人员与来自驻呼会员单位、盟(市)学会、专(工)委员会、科普基地的电力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走进讨思浩小学,为学生们捐赠了科普书籍、科学实验工具包,并现场观看了学生们进行科学实验演示。本次活动共20人参加。

活动现场

学生们做科学实验

  之后,召开了“内蒙古电力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会上征求了与会代表对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履行各项相关职能的意见建议,并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科技书籍。为今后学会切实发挥好科技服务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电力科技工作者奠定了基础。

内蒙古电力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活动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科技书籍

  最后,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全体人员和电力科技工作者代表们一起走进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科技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仪式,参观了革命历史展厅。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把电力科技工作者们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科技使命,为持续推动电力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党日活动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同步在学会网站开展了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线上专题活动。并联合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在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开展了“电力之光‘ 云体验’”活动。通过在线上举办“体感实训室安全科普知识讲座与线上体验”活动,为广大电力工作者普及电力安全相关知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线上专题活动

供稿: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