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风采 | 2022年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开展科技周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2022年全国科技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丰富多彩的“电力之光”系列科普活动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让我们走进精彩活动,领略科技周的风采。

  2022年的科技周活动由于受到本土疫情影响而推迟6月中旬才能进行。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地特殊性,更为了避免聚集引发疫情风险,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采取的是走进社区采取流动式科普宣传。

  展览以宣传智慧电力给未来生活带来的变化;普及“双碳”知识,简述如何从自身做起,助力尽快实现“双碳”目标;灌输科学安全用电等内容,让居民们在展览活动中了解电力科技、共同筑就绿色蓝图。我们也继续借此机会派发我展馆印发的“科学用电”小手册给社区居民,时刻宣传安全科学用电的重要性。履行好天津市电力公司的社会责任!履行好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的社会责任!

都旺社区活动现场

果园里社区活动现场

 

红郡雅苑活动现场

丰盛园活动现场

  此次科技周活动,我们走访了天津市北辰区红郡雅苑社区、果园里社区、都旺新城社区及河东区丰盛园社区,共发放图册及节能环保小礼品180余户,展板科普宣传达12小时。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全力支持与赞扬。

  供稿: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