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之“电力之光”科普基地开放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20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宣汉土主变电站‘630’党员初心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号召,开展“电力之光”科普基地开放活动。活动邀请了宣汉县普光镇中心校六年一班全体师生共52人。

  首先,向来访师生介绍了“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重大战略意义及建设过程等,弘扬了三线精神。期间,介绍了变压器、输电线路、避雷针等电力设备,通过实物,直观地加深了来访人员对电力设备的认识。

  在多媒体会议室参观师生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高压线、变电站有辐射说法不实》等科普视频,并给参观来访师生讲解了电力环保及安全用电等知识。宣传电力新技术和新知识,对公众关注的电力热点问题答疑解惑,促进公众理解电力,有助于提升公民的科学素养,更好地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手把手现场教授来访师生触电急救知识,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方法,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来访师生兴趣浓厚并踊跃参加,细致观察学习,和培训老师交流急救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电力科普活动,学生们既了解了三线精神和达州电网发展简史,更对变压器等电力设备、环保、触电急救有了深刻了解,意义深远影响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