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举办电力科普日活动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15日,“喜迎二十大电亮新生活,吉电科普进社区”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率先在长春市丰和社区开展。本次活动是由吉林省科协指导,以喜迎二十大“电”亮新生活为主题,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校(培训中心)承办。

  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和国网吉林公司党校(培训中心)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考虑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线上线下同时推进方案。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紧张筹备,吉电科普进社区活动如期举办,并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活动中,国网吉林公司党校(培训中心)科技志愿者现场为社区居民普及“网上国网与阶梯电价”、“电能表走字儿过快答疑”、“家用电源开关跳闸后处理方法”等用电知识。面对面与社区居民充分沟通,了解群众关注的用电问题。科技志愿者还为需要特殊照护的居民检查了家庭用电安全,实现了科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

  “电力之光”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响应中国科协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举措,对展现能源电力科技进步对实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国网吉林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将在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下,依托电力科技培训智库和资源优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持续开展“电力之光”科普日活动,努力践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