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艳姣-电力智能物联终端的安全自感知技术研究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陈艳姣,现任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物联网安全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依托项目名称:电力智能物联终端的安全自感知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陈艳姣在物联网安全及其相关领域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成果。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了Springer出版的学术专著一部,在领域内知名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64篇),其中包括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认可的 A类期刊和会议论文27篇、SCI 1区论文15篇(第一/通讯作者32篇),在计算机领域最高影响因子的期刊IEEE COMST(IF: 23.7)发表论文1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量1400余次,引用者包括110余位中外院士和ACM/IEEE Fellow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进入中组部第五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会评答辩;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青年百人、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获香港科学会青年科学家提名奖、ACM-武汉新星奖;担任SCI 2区期刊IEEE WCL等编委、CCF A类会议INFOCOM等程序委员会成员、国际计算机网络女性研究者协会(N2Women) Geo-diversity委员会联合主席。

依托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电力智能物联终端的安全自感知技术研究

关 键 词:电力物联网,安全检测

项目摘要:

在加快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同时,防范和抵御物联智能终端的安全风险至关重要。然而,针对智能物联网体系下各类智能终端设备面临的安全风险排查实施难度大。本项目围绕电力智能物联终端安全风险自检测技术开展研究,为完善能源互联网和智慧物联网安全防护体系提供技术保障。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形成终端安全运行状态的基线规范,突破终端硬件接口安全自检测技术,实现智能终端软硬件安全状态的自我感知能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智能终端的安全使用,推动物联网平台在多业务领域的应用,为相关物联网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并将催生新的业务形态与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