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电网数据恢复及销毁实验室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近日,由公安部、保密局、相关大专院校及中国电科院等系统内外多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在黑龙江省电科院建成的国家电网公司唯一一家数据恢复及销毁实验室进行了验收(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满足国家电网公司目前相应的业务需求,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随着国家电网公司“SG-ERP”工程的全面展开,确保该工程海量经营管理信息的数据安全愈显重要。黑龙江电力公司于2010年10月份启动了数据恢复及销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工程历时3个月,立足于国家电网公司的实际需求,旨在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提供完善的故障介质数据恢复、逻辑损坏数据重组及退役设备涉密数据销毁等各类信息安全运维工作。

  目前,国家电网数据恢复及销毁实验室已建成了完整的数据恢复平台,集成国内外先进的软硬件技术,采用流程化的数据存、检、修一站式恢复体系,拥有20平方米硬盘维修洁净室,可提供高达百级的严格无尘环境(大于5微米的尘粒数少于3.5个/立方米),以及完善的数据销毁平台,可全面覆盖公司内部的磁、电、光类存储介质。该实验室采用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涵盖了工作流程管理系统、数据介质管理系统及报告自动生成系统,严格保证公司涉密信息的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