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举办动力与电气工程师资格认证讲座—英国IEE认证体系介绍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06-07-20

  2005年10月18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举办了动力与电气工程师资质认证讲座。邀请IEE主席John O’Reilly先生,英国Strathclyde大学电气电子系Kwok Lun Lo教授介绍英国职业工程师资质认证体系。讲座由李若梅常务副秘书长主持,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陆延昌理事长出席讲座并讲话。出席讲座的有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大唐、国电、中电投等发电集团、北京国华电力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的科技部门和人事部门主管、主要电力科研院所、国内有关高校的代表40余人。
 
  讲座为期一天,IEE主席John O’Reilly就IEE专业工程师资格认证体系中专业工程师资格的审核、授予、跟踪注册、取消等制度;IEE同政府的授权关系、同大学教育体系的接轨方式及专业工程师资格在英国企业的认可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Kwok Lun Lo教授则从学校的角度对英国电气工程师协会(IEE)对大学的评估体系做了介绍,包括评估相关的办法、指标、文件及评估对大学科研教学质量实况的反映程度。与会者对IEE评估体系,即工程师认证方法、标准和途径提出了很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讲座旨在增进与会者对国外专业工程师认证体系的了解,以期促进国内动力与电气工程师的资格认证体系的建立及与国际接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