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斯登-功能复合型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究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胡斯登,现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长期从事电力电子与交通运输工具电气化工作。

依托项目名称:功能复合型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究

个人简介:

胡斯登,现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长期从事电力电子与交通运输工具电气化工作。

博士论文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称号。

国际IEEE Transaction PE or IE上发表 期刊发表7篇,获得国内外专利3项。2015年入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青年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

依托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功能复合型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究

关 键 词:电机驱动 集成化 混合储能

项目摘要:

1.研究基于双三相电机的多端口能量控制与解耦方法

仿照“变压器”运行原理,通过双逆变器控制两套定子绕组分别工作在发电机模式或电动机模式,利用其组合实现机械动力与储能子系统之间的多端口能量交换。在此基础上,研究复合电源电压波动的影响及预测方法,进一步提高输出转矩与电源能量管理的动态性能。

2.研究复合电源与新能源汽车多运行区域特性的协调问题

为了拓展复合电源的运行范围,在电机起动与低速区,发挥超级电容功率密度大的特点,为电机起动与加速提供短时间大功率有功输出;在电机的中高速区,研究利用超级电容子系统进行电机弱磁控制,吸收回馈功率中高频波动的方法,解决超级电容容量有限与长时间运行之间的矛盾。

3.综合复合储能的系统多层次冗余容错机理与切换方法研究

研究逆变器故障、电机故障、传感器故障等情况下的拓扑形态以及电压/电流特征。重点解决故障工况下不对称系统能量转换特点以及开关器件应力等问题,最终实现系统多层次容错控制。


帝国理工访学


香港理工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