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基于大数据的配电网运营和服务内容分析研究项目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许可,现任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智能配网组组长,高级工程师,博士。长期从事电力规划、智能配网等工作。

依托项目名称:基于大数据的配电网运营和服务内容分析研究项目

个人简介:

许可,现任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智能配网组组长,高级工程师,博士。长期从事电力规划、智能配网等工作。

长期从事于电力规划和配网前沿领域,承担《缅甸国家电网规划》、《武汉市未来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等项目,国内外工程经验较为丰富;多次完成省能源局、省政府能源研究专题,承担《湖北省开发区能源供给侧研究》、《湖北省电价研究》等项目,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多次获得电建集团、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的科研/设计奖项(《湖北省配电网接线方式研究》等),获得院内最佳设总、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发表多篇SCI/EI论文,参与编制专著一次。当前重点方向为用户侧的智能配电网、多能互补、微电网等方面。

依托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基于大数据的配电网运营和服务内容分析研究项目

关 键 词:大数据、配售电、电力市场、区域能源系统

项目摘要:

产业园区作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已经逐渐成为配电网电能消纳的高度集中区。目前众多工业园区都在努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在工业园区建设能耗监测、管理、控制系统,通过技术创新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增效、清洁生产的目标。在此过程中遍布园区配电网的智能终端、传感器、用能终端及无处不在的物联网络、多点高频次的信息釆集,将使得用能数据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如何有效利用这些海量数据,挖掘数据潜在价值,构建起全过程多维数据分析架构,展现配电网数据智能化分析体系,则是目前开展园区级智能配电网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因此在上述背景下,针对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配电网络电力数据,利用大数据相关技术和工具,以实现配电网数据增值、提升区域电网负荷的平衡能力、提高园区内企业的能源利用率、增强园区配电网运营商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盈利能力为出发点,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园区级配电网运营和服务内容研究。


埃塞俄比亚首都电网改造项目合同谈判


尼泊尔新能源项目考察


非洲电网优化分析会议发言